[SGS]加冕

古老又粘稠的星空下方,沼泽上空的月光都显黯淡,斯莱特林城堡立于此处,最高的塔楼直刺天穹,皆为肃默的黑。

修长苍白的手指拂过心口,触及一片冰凉,那是银蛇缕刻的家徽,精致,沉重,象征着荣耀与辉煌,代表上一代的覆灭与这一族的新生。并不需要多余的触碰,那上面的纹路萨拉查早已熟知,黏腻着鲜血与杀戮,但这不是第一步,也不会是最后一步。斯莱特林从不抗拒权欲的泥沼,他们全身心投入且为之自豪,于是野心和欲望不断增长.....

手心传来灼热感,斯莱特林偏头,勾了勾唇角。低头,掌中的双面镜映着另一轮月亮,不,或许是太阳。

“萨,现在很晚了,还不休息吗?”镜子另一端的友人不赞同地皱眉。

“啊,现在回房间的话......”他狡猾地拖延着,故意没有往下说,果不其然看到了戈德里克担忧的表情。

“会怎么样?”大家族的内斗向来不择手段,在城堡内部布下些见不得光的手段那可是再常见不过了,戈德里克清楚得很。

“不。”对方的表情令他愉悦,于是萨拉查坦诚道:“城堡内部的防御阵干扰太大,它还不够完善,无法接收魔力波动。”那样的画面太模糊了,甚至看不清你的脸,所以我选择在月光下迎接你。“——放心,这几天斯莱特林内部被我好好肃清过了,暂时没有人敢动手动脚。”他说这话时,红瞳中闪过一丝傲慢,虽说转瞬即逝,却没逃过狮子的眼睛。

“说着轻松。”蓝眼睛眨了眨,好笑地问道:“那些顽固不化的老不死呢?”

“......以我目前的实力,他们一旦联手局面会相当难看。”萨拉查略一沉吟,续道,“好在利益分歧总还是有的,抓住时机拉拢和清除,应当不难办。”

“这些话你居然对我说?不怕我一个回头全给传出去吗?”

“传出去也不要紧,如果真是这样,那么我会放下家族事务,优先追杀你。”红眼睛很平静,“在我这里,你总是享有最高权限的,戈迪,你应当夸奖我。”

“......”

看着情人吃瘪的表情,传言中斯莱特林冷酷残暴的少家主笑出了声。

哦,事实上,几乎没有什么可以让他从繁杂到令人头疼的家族事务中抽身,而他的戈迪总能让他脱离沉郁的情绪。

少年的爱意,懵懵懂懂跌跌撞撞,带着疯狂和炽热,令人难以抗拒。为了一个人,在深夜走入危机四伏的禁林,离开防御罩的保护范围,为了一个人,在危机四伏的斯莱特林城堡里,上位不久的少主人与格兰芬多见面。

啧,两个大忙人大晚上的不睡觉,在月光下秀什么恩爱。

你看那月亮它又大又圆,就像那柠檬它又酸又黄。

“你已经有三个月没回来了,我现在整天和那些小毒蛇大眼瞪小眼......简直要被戳出个洞来。”戈德里克在哀哀抱怨着,两个耳朵从金发里支棱出来。

唔,要不要告诉他他现在的表情就像是被人抛弃的怨妇?

哦,显然他“一不小心”没管住自己的嘴巴,想法已被语言忠实地传达,穿过双面镜,穿过很远很远的距离,落入另一个人耳中。

两人都大笑起来。

“说起来,萨.....”戈德里克忽然认真起来,“不,尊敬的斯莱特林家主大人。”他故作谄媚的行了一个礼,“不知道我是否有邀请您见证下一位格兰芬多家主诞生的荣幸?”

这次忍不住笑起来的是萨拉查:“说真的,我们都有叛敌通奸的嫌疑——面对如此真挚的邀请,我如何能不去?见证那神圣的一刻是我的荣幸。”斯莱特林用更贵族的长腔和复杂优雅的礼节来回应他。成功地让对面人抖了一下,并且露出毛骨悚然的表情。

“那就快一点,萨。”格兰芬多连声音里都藏了笑意,“我要等不及了。”

虽然那个位置并不是戈德里克所追求的,但光凭能够见到萨拉查这一点,就足够令人振奋了不是吗。

他们总会相遇,在长老会,舞会,战场,谈判桌,霍格沃茨的教师席......随便什么地方。

就仿佛命中注定。

所以啊,萨拉查。

戈德里克睁开眼,眼中倒映的是千年后霍格沃茨上方古老又陌生的星空,这景象被无意识地与梦境重叠在一起,竟让他一时不愿醒来。

如果萨拉查不在阿瓦隆,那他们一定会在现世相遇。

“即使你距我遥远,我也未曾离开。”

他收拾行囊,踏上熹微晨光。

“萨拉查,等我。”

  

 

 

  

千年前谈情说爱的小片段.

看起来却像是追妻故事的开始呢。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7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仓鼠太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